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结果出炉 我省获奖数量居全国前列

信息来源:出版处、印刷发行处、干部处 发布日期:2021-07-29

7月29日,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表彰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出版物、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的决定》以及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对123种出版物、50家先进出版单位和69名优秀出版人物进行了表彰。

本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江苏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共获得图书奖3种、图书提名奖10,装帧设计奖2、装帧设计提名奖2,总量均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物提名奖4,总量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二;期刊提名奖2,总量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三;印刷复制奖2,总量居全国各省区市并列第二;先进出版单位奖2家,总量居全国各省区市并列第三;优秀出版人物(优秀编辑)奖4人(其中优秀编辑2人),总量居全国各省区市并列第二。

中国出版政府奖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评选,是我国出版行业的最高奖项,旨在通过奖励、表彰优秀出版物和在出版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优秀人物,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此次我省获奖出版物涵盖各主要门类,充分反映了江苏出版业的整体实力水平,集中展现了江苏出版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多出精品作为出版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快推动江苏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我省获奖情况

图书奖3种:《世界记忆名录——南京大屠杀档案》(南京出版社)、《中国文学图像关系史》(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文选旧注辑存》(凤凰出版社)。

图书提名奖10种:《马克思哲学要义》(江苏人民出版社)、《中国运河志》(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采动围岩—水—瓦斯耦合响应规律及应用》(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建筑遗产保护学》(东南大学出版社)、《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系列 2019》(河海大学出版社)、《敦煌本纪》(译林出版社)、《中国历代画论大观》(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中国古代首饰史》(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童心战“疫”·大眼睛暖心绘本》(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全清词·嘉道卷》(南京大学出版社)。

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提名奖4种:《长征——不朽的征程》(江苏凤凰电子音像出版社)、《数字中国古代教育史》(南京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传国功匠》(南京大众书网图书文化有限公司)、《长干里》(南京分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装帧设计奖2种:《嘉卉——百年中国植物科学画》(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江苏老行当百业写真》(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

装帧设计提名奖2种:《纸上明韵:松乔中式家具制作工法》(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说戏》(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

期刊提名奖2种:《江苏社会科学》《南京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

印刷复制奖2种:江苏凤凰新华印务集团有限公司印制的《中国长城志》(10册)、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印制的《辞源》。

先进出版单位奖2家: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江苏大众书局图书文化有限公司。

优秀出版人物(优秀编辑)奖4人:金鑫荣(南京大学出版社)、秦俊俊(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傅梅(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丁佐奇(《中国天然药物》编辑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