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在宁高校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开展业务研讨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07-29

由南京市新闻出版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二届在宁高校图书馆与南京市区公共图书馆馆长论坛,近日在江苏南京金陵图书馆举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规划引领,纲举目张——图书馆‘十四五’规划与全民阅读建设”。论坛上,来自南京图书馆、金陵图书馆、江宁区图书馆、东南大学图书馆、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的馆长们,就促进在宁高校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联动发展,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与南京文学之都时代的发展相契合,与群众文化需求相贴近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金陵图书馆馆长焦翔认为,图书馆可以在馆藏资源体系中着力“文献+”特色馆藏建设,加大馆藏数字资源采选和自建数字资源力度。此外,图书馆的特色同样也可以从文献资源入手,对历朝历代南京地方特色文献资源进行汇集整理,梳理金陵文化发展与历史脉络。

南京图书馆副馆长全勤则表示,除了文献古籍的整理保护与传承利用,图书馆可以扩大阅读生态圈,加强与出版社、品牌书店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通过多元化阅读活动,吸引更多年轻人。

会上,主办方向8家在宁高校图书馆、南京图书馆及南京市各区级公共图书馆代表赠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