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读懂新时代之“道路何以自信”专题报告会举行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办的高校“四史”教育主题讲座——读懂新时代之“道路何以自信”专题报告会近日在济南和烟台举行。活动邀请“读懂新时代”丛书《道路何以自信》一书作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培永作主题报告。

陈培永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从学理上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新”在何处,陈培永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现代化道路,是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是兼容古今中外先进文明的现代化道路。陈培永在报告中围绕中国道路问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道路问题为什么至关重要、中国道路是怎么走出来的、如何理解中国道路的社会主义性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读懂新时代”丛书已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套丛书由教育部组织编写,是教育部庆祝建党百年行动理论研究专项重大成果之一。丛书入选中宣部2020年“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出版工程”、教育部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选题,为教育系统“加强‘四史’学习研究教育攻坚行动”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学习教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