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要闻传递

江苏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最严密的措施确保疫情可知可控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21-07-21

7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听取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南京禄口机场发生的这起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说明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立刻作出批示,并连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南京市和省卫健、疾控等部门迅速行动,目前应急处置是有力有效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急动员起来,立刻行动起来,进入应急响应状态,科学妥善应对好这起突发疫情,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一要坚持可知可控,坚决切断传播链。可控的前提是可知,要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机制做法,全面深入开展溯源工作,查清楚病毒来源,查清楚传播途径,查清楚涉及人员,迅速切断传播链条,及时堵住传播路径。要集中优质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二要根据流调情况,合理确定管控范围。要根据疫情变化,精准确定相应等级和级别,依法依规科学划定防控区域范围。要做好权威信息发布,把最新情况实时动态告知群众,既要引导全社会增强防控自觉,又要防止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三要严把关口,全面抓好各类入境管控。要坚持人物同防,做好进口货物、境外邮件等的检测、消杀,对境外船舶、飞机上的垃圾等严格做好防疫处理,坚决守好入境这个关口。四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切实织密织牢防护网。要严格落实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举措,切实做到交通从业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全覆盖,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减少不必要的人员集聚,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当前高温条件下,对机场等场所一线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要严格执行防控举措,统筹安排好值班换岗、防暑降温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最迅速最严密的措施确保疫情可知可控,以举一反三的态度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