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无锡市新吴区融合多个平台开展暑期“护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1-07-15

为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充实、愉快”的假期,让“护苗”行动更有温度、更贴近青少年的学习与生活,新吴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护苗”主题活动,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法院、检察院、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共同开展“向阳花”假期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区检察院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围绕预防网络诈骗、校园欺凌、性侵伤害、拐骗儿童等方面,通过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讲述案例、播放微视频,宣传讲解青少年可能面临的多种安全风险,帮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防范不法侵害,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护航成长。

区教育局以“护苗”为主题,牵头实施“行走课堂”研学项目,利用社区、企业、学校多方资源,向辖区内中小学生开放26个研学基地,涵盖绿色环保、物联网技术、历史文化、消防安全等,为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广阔的平台。丰富全区学生暑期生活。截止7月中旬,共举办活动170多次,接待学生人数超过5000人次。

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鸿山街道开展“童心向党红船启航”阅读活动,在鸿山图书馆组织小朋友一起阅读《刘胡兰的英雄故事》、学做小红船纸艺、共赏影片《小萝卜头的故事》,引导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