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南京溧水:全民阅读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日期:2021-06-0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溧水区充分发挥“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掀起“共学、共思、共践”的浓厚氛围。

发挥主阵地优势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我很喜欢看革命先辈的故事,他们的精神很激励人,坚定了我要好好学习的信心。”听说社区图书馆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读书角,市民张康宁在双休日早早地就赶了过来,选了自己喜欢的书,认真地读了起来。

图书馆、农家书屋作为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为全区群众提供门类齐全、层次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资源,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阅读。

“我们精心挑选的红色书籍受到了读者的喜爱,同时,我们还举行了赠书仪式、亲子共读红色经典等活动,让社区朋友们感受到阅读的快乐。”社区负责人表示,随着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社区阅读点不断充实党史类书籍,持续开展读书活动和专题讲座,吸引更多居民读者参与阅读,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溧水区不断丰富党员群众党史学习场所,整合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资源,深入基层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点燃红色初心”等全民阅读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设“流动课堂”  为党史学习教育“提鲜增色”

近日,溧水区一辆大巴车变身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乘客搭乘列车,可以在行程中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熏陶。活动当天,“流动课堂”专业讲解员从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叙述党的光辉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在大巴车上体验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市民陈小根说,搭乘党史学习教育列车,在旅途中学习党史,下车还可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形式新颖,受益匪浅。

连日来,溧水区各镇(街)、村(社)创新形式,将田间地头、红色景区等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利用红色资源“活”教材,把党史“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串联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营造出“处处有课堂,人人受教育”的学习氛围。

“现场教学让大家沉浸到红色记忆中,深切感悟思想伟力,作为一名党员,要从学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力量,立足岗位干好工作。”王杰是社区的一名年轻党员,他表示,通过现场教学,更加坚信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