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兴化边城农家书屋成为“党史学堂”

信息来源:兴化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04

5月的一个夜晚,兴化市周庄镇边城村农家书屋亮起了灯,济济一堂的党员、村民认真听取村党总支书记张文祥讲述盛坚夫的故事。“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盛坚夫回到家乡东浒垛成立了里下河农村第一个党支部——东浒垛党支部,这也是苏中区党委建立的地下交通联络站,盛坚夫带领党员负责地下交通联络站工作……”这是该村农家书屋“党史夜课”上的一幕。

“党史夜课”缘何这样吸引人?其一,夜课时间是晚上,大家有宽裕的时间;其二,讲述的是发生在家乡的红色人物、红色故事,接地气。“党史夜课”每周三次,每课一个半小时,讲述一至两个红色人物故事。红色人物从地方革命史料书中选取,今年主要讲述周庄镇域的《边城星火》《卤汀河革命斗争故事》两本史料书中的红色人物故事。

边城村党总支有170多名党员。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村党总支将农家书屋定为“党史学堂”,在图书陈列室增设红色书籍图书柜,并将技能培训、微课堂融入到活动中,为在村党员提供学习大课堂,为在外的80多名党员提供线上学习、交流平台。“边城村党总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接地气、效果好,全镇将学习推广,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深。”周庄镇党委书记吉金楼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