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版权管理>版权工作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赴苏州考察调研版权项目实施情况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1-06-28

6月25日,为做好《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在我国批准后实施准备工作,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赵秀玲、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盲人协会主席何川一行赴苏州考察调研“至爱影院”项目版权相关实施情况。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和苏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幸福蓝海影厅现场体验了《我和我的家乡》《武汉日夜》两部“无障碍影片”,并召开“至爱影院”项目版权相关工作座谈会。会上,苏州市委宣传部与项目相关合作单位就苏州“至爱影院”基本情况、项目特点、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赵秀玲、何川对苏州“至爱影院”项目的版权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模式,做好服务,更好保障视障群体享受高质量文化生活的权利。

《马拉喀什条约》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管理的一项具有人权性质的国际版权条约,它要求成员国通过国内立法对作品版权做出限制和例外,以方便视力障碍者获取作品,解决全球3.4亿盲人、视障者和印刷品阅读障碍者欣赏作品的问题。该条约于2013年6月27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签署,2016年9月30日生效,截至目前,已有79个国家批准或加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