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镇江召开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镇江市局 发布日期:2021-06-11

6月10日上午,2021年镇江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镇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张兵作《镇江市全民阅读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国荣通报2020年度镇江居民阅读状况调查结果,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胡敖成主持会议。

巩海滨充分肯定了2020年书香镇江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意义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迫切。围绕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目标新任务,努力推动书香镇江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大力推进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阅读,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强音;要着力推进现代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建设,让人民享有高品质阅读生活。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阵地管理,提升工作实效,形成推动书香镇江建设的强大合力,形成党政推动、各方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书香镇江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20年镇江居民综合阅读率为93.48%,阅读指数为74.16,分别保持全省第五、第六的位次。同时,公布了2021年书香镇江建设实施项目情况。2021年镇江市全民阅读工作将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在阅读设施建设、阅读活动开展、体制机制建设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目前全市阅读设施使用率、满意率以及阅读活动参与率、满意率存在的短板问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文广旅局、丹徒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和润州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镇江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各市、区全民阅读办主任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