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60万米高空看中国》入选“书映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好书荐读”五月书单

信息来源:江苏科技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1-05-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宣部出版局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书映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好书荐读”活动,于2021年4月至12月,每月向社会推荐书单。江苏科技出版社出版的《60万米高空看中国》入选5月书单。

《60万米高空看中国》由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主编,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编著。2020年,新华社与江苏科技出版社携手,将互联网数字技术与纸质图书有效嫁接,高质量出版《60万米高空看中国》。“本书以‘一省一脉络,一地一经纬’为主线,融入‘天地人和’的理念,从太空高度、历史角度、区位精度、时代维度,用200余幅专题地图与卫星影像,串联起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波澜壮阔的奋斗发展历程。”

书中的卫星影像涵盖农业、经济、城市、交通、能源、工业、生态等方面,承载着山、河、湖、海、地貌景观、地形地势等丰富内容的信息单元。超高分辨率的卫星图片呈现了中国大地上令人震撼的自然风光与人文创造,呈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余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十八大以来,震撼人心的发展变迁。神州北极、世界屋脊、巍巍天池、壮美南海、三峡大坝、中国天眼、河西走廊、高原天路、港珠澳大桥等场景展现在人们眼前,带领读者跟随时代前进的脚步,领略大美中国,感受大国荣光。

本书荣获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评选的“2020中国好书”。海外版权输出项目正在规划统筹中,将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为提升我国出版业国际影响力、推广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