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2021北京书市今日启幕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05-14

5月13日,记者从2021北京书市媒体通气会获悉,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发行集团承办的2021北京书市将于5月14日在朝阳公园启幕。本届书市以“百年新征程京城添书韵”为主题,展期11天,至5月24日结束。

据悉,书市主会场面积约1万平方米,动线布局清晰,展陈设计新颖,主题特色鲜明,由主旋律主题展示区、主题发布区、实体书店街、时光古书局、创意生活荟、时尚潮玩区、品阅休闲区、后浪亲子区和文创游园会九大展区构成,免费向市民开放。

作为书市承办方,北京发行集团在主旋律主题展示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聚焦“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冬奥会”等国家大事和重要节点,精心推出“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5G红色经典阅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出版物展、北京庆百年华诞百部红色图书展、“品读北京传承红色文化——2021品读北京”精品图书展、伟大征程图片展和冬奥文创展等内容,将本届书市打造成“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

此外,北京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将在主旋律主题展示区亮相,围绕重温红色经典、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等主旨,精心设置主题展览,形成丰富的主题联动。

本次主题展区更与时俱进,利用5G技术赋能阅读新场景,打造“5G红色经典阅读”区域,通过VR党建工作站、融媒手机报、视频彩铃、AI朗读、5G+4K超高清视频等新技术、新思维、新载体融汇主旋律,拓新阅读形式,吸引并倡导读者全身投入、全心浸润于红色经典阅读。

2021北京书市以全龄段、全媒体、全天候覆盖为目标,精心策划,有序组织,在主题发布区以“初心讲堂”为引领,重点举办开幕活动、主题日活动、新书发布、名家签售、阅读讲坛、文艺演出、读书沙龙、分享体验等系列精彩文化活动。

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北京书市将把握防疫防控不放松的原则,推出“1+N”模式,包含但不限于朝阳公园主场,更联动全市实体书店、文化园区、区级图书馆等,构建1个主会场+100个分会场的“北京书市”,吸引和方便更多周边社区群众参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