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江苏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1-05-13

5月13日,江苏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版权局局长、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焦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工作部署,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围绕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和行业,加强组织协调,加大督导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巩固了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软件正版化工作,意义重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全省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推进软件正版化作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工作成果,拓展工作范围,全面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作出新贡献,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的优势和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协同发力,不断提升工作整体效能。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制度建设、软件采购、使用管理、日常检查、年度报告和考核评议为重点,切实巩固党政机关、省属企业和金融机构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深入推动地方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特定行业和重点领域加快实现软件正版化,持续推进工业设计软件正版化工作,不断扩大软件正版化工作覆盖面。要推进软件正版化与重大工程、信息化、信息安全、软件产业发展相结合,坚持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要把打击软件侵权盗版作为重点执法领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建立常态化随机督查制度,借助第三方审计机构等专业力量,加强现场核查,及时发现问题、督导解决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和业务培训,提高相关人员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能力水平。

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我省2020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同志对做好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江苏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南京市、南通市版权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党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