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中华文脉——从中原到中国”丛书首批新书面世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21-05-12

“中华文脉——从中原到中国”丛书首批新书发布会近日在郑州举行,重点介绍了《河洛古国——原初中国的文明图景》《中国华彩——〈唐宫夜宴〉戏里戏外》的成书经过及相关情况。

《河洛古国——原初中国的文明图景》详细记述了双槐树遗址三重环壕设置的都邑格局、建筑结构、墓葬祭祀、精美牙雕蚕等重大考古发现,多层次、立体化地展现了“河洛古国”的文化坐标及历史意义。《中国华彩——〈唐宫夜宴〉戏里戏外》以春节时期爆红出圈的舞蹈《唐宫夜宴》为基础,以乐俑复活、整理妆容、入宫表演至曲终人定等7个节点概括《唐宫夜宴》故事线。

据介绍,“中华文脉——从中原到中国”丛书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策划、设计和推动,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负责实施,包括文明之源、文化经典、文化名人、文化创造、文化黄河与文化传播六大板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