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靖江各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民阅读

信息来源:靖江市局 发布日期:2021-05-12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靖江市各地开展“学党史”系列读书活动。

澄靖园区办事处开展“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读书会,社区老中青党员代表围绕“四史”读物,交流学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孤山镇、城北园区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通过讲述《毛委员送棉衣》《党旗颂》《红岩》等红色经典故事,将观众思绪引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洪流中。马桥镇在徐周中心村农家书屋开展“你我同心,悦读党史”专题读书会,镇“馨港湾”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斜桥镇每周举办一次读书沙龙,通过分享“四史”微故事、斜桥镇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身边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筑牢信仰之基。

公园弄社区开展“大手牵起小手 一起学党史”“四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观看短视频、制作“纽扣拼画”、诵读《少年儿童学党史》,团结路社区邀请文化志愿者指导社区青少年朗诵红色经典故事,了解革命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玉皇殿社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红色阅读活动,组织辖区内老党员、退役军人一起观看视频《渡江战役》,阅读《伟大的渡江战役在靖江》,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阅读感悟,巩固初心与使命。新建北路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红色阅读活动,围绕书籍中的感人故事畅谈读书心得,共同回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