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视点

让党史“全媒体”走近身边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05-10

5月8日,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科大讯飞共同发起的“长征路、强国梦”党史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在江西寻乌启动。大篷车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将利用图文影音、AI+VR互动等多媒体形式,在全国多地带领人们进行党史学习和回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像这样让党史走近身边走进人心的做法还有很多。

在各地掀起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青岛出版集团联合青岛地铁集团举办“学党史强信仰正青春”书香地铁公益读书活动,乘客在地铁全线网车厢、各大客流站的车站电视屏等可以扫码免费阅读、学习党史;广西精心打造红色教育主题列车,使动车车厢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乘客可以通过列车广播、电视、书刊、海报等多种方式了解党史知识;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组织录制了“百年党史大家读”音频,在全区各村、社区、小区通过“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绿地“小音响”播放,让人们在户外劳作、小区行走、乘坐电梯时学习党史;在贵阳,喜马拉雅“有声智慧党建”立足人民网、新华网等平台的海量权威学习内容,实现以音频为主、视频为辅的有声智慧党建服务体系。

人在哪里,宣传思想阵地就在哪里。如何充分利用全媒体形式,使党史知识随时可学、随地能学、随处便学,以上做法可以借鉴。这些做法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创新传播载体平台,激活丰厚党史资源,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厚重党史变为鲜活感受,既有深度、广度又有力度、温度,能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有声有色、见行见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