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山腰上的中国:红旗渠》出版发行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21-04-09

《山腰上的中国:红旗渠》一书近日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该书以“为什么要”“为什么敢”“为什么能”的“红旗渠三问”为主线,生动再现了“人工天河”红旗渠从酝酿到决策、从上马到建成的整个过程,深入解读了红旗渠蕴含的红色基因,深刻阐释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当代价值。

《山腰上的中国:红旗渠》是一部“四史”教育的优秀读物,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认为,“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人工天河”,也创造了伟大的红旗渠精神。《山腰上的中国:红旗渠》就是揭示这一“源头活水”的优秀作品。

作者从红旗渠建设者后人的视角,以“红旗渠三问”为故事线索,徐徐掀开了林县人民“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历史巨幕,还原描摹了那个火红年代的时代背景、社会画面、建设场景、人物细节、心路历程,热情讴歌红旗渠建设者奋发图强、不懈奋斗的时代精神,进而倡导每个人要认真秉持践行奋斗精神,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在新时代里建功立业、奋发有为,筑就一条属于自己的“红旗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