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全省电影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6

4月2日,全省电影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省电影战线第一次面对面会议,也是开启电影强省建设新征程的第一次全省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电影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省电影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电影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科学谋划“十四五”和做好2021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过去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省电影战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体现了江苏电影人的力量和担当。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联合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八部门出台“苏影十条”;实施金融支持电影三年行动计划,“苏影保”发放无抵押信用贷款2.1亿元。及时制定发布《江苏省影院复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江苏省影院复业疫情防控操作细则》等。全省新增影院111家、银幕631块,实现票房18.4亿元,居全国第二。

会议明确今后5年我省电影事业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提出和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重大电影工程项目。会上还颁发了首届江苏省优秀电影剧本奖和创意电影剧本奖。通过三轮专家异地盲评,2部优秀电影剧本、4部创意电影剧本、19部潜力电影剧本获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