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凤凰新华2020年实现汇总营收90.64亿元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21-04-06

凤凰新华2021年会暨第十一届江苏书展推介会近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2021年度改革发展举措,宣布第十一届江苏书展将于今年7月7日至11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2020年,凤凰新华实现汇总营业收入90.64亿元,利润总额9.71亿元。图书电商销售超13亿元,第三方平台和自有平台双线发展;建成以ERP、WMS和POS三大系统为基础的数据收集和处理系统,实现业务财务数据一体化;网点体系科学合理,数量1387个,面积达到93.21万平方米。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真福表示,希望凤凰新华与各出版社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的社店互动和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为出版发行业的繁荣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2021年,凤凰新华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社会效益为先,落实意识形态、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安全,以总部架构重组、强化ERP对管理和业务的贯穿、突出电商对产业链带动为三个龙头,推动凤凰新华的持续发展,构建发行主业新生态,打好凤凰新华“十四五”开局战。

凤凰传媒副总经理、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金国华提出了2021年凤凰新华改革发展的7项主要举措:一是深化总部组织机构改革;二是探索第三方平台、自有平台双线发展,2021年凤凰新华电商将全力冲刺17亿元销售目标;三是推进实体门店建设;四是大力拓展店外销售,建立健全政治理论读物发行常态化工作机制,力争在党员人均及发行总量指标上全国领先;五是强化展会品牌影响,力争双效继续增长;六是社店合作,放大渠道和平台优势;七是推进全省物流资源整合,构建江苏区域物流优势,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布局。

江苏书展组委会在会上介绍了办好第十一届江苏书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发布了第十届江苏书展最受欢迎的出版单位、最畅销的图书、最受欢迎的阅读活动和最佳组织单位的获奖名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