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要闻传递

推动“十四五”开好局 向建党百年献礼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28日,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在山东济南召开2021年度印刷发行和农家书屋工作会议。会议围绕2021年度重点工作,分析形势,落实责任,以党史学习教育优异成绩,推动印刷发行和农家书屋工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用良好工作成果庆祝建党百年。

据了解,过去一年多,印刷发行和农家书屋战线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改革发展,以防疫宣传、政策保障、提前复工复产、智志双扶等各种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印刷发行业全力做好重点出版物保障工作,强化质量管理,畅通发行渠道,助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农家书屋工作坚持以农民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优质图书送进千村万户,推动乡村阅读在勤劳致富、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生根发芽。

会议指出,今年要举全战线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类重点主题出版物的印刷发行工作,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履好职、服好务,营造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要聚焦文化强国建设目标,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深化印刷发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现代印刷发行市场体系,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推进印刷发行行业实力建设,壮大市场主体,弘扬工匠精神,强化政策引领。要有效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对印刷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行战略性研究和安排,完善发行业生态,提升书店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精心组织好引领行业发展的重大活动项目,办好2021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要切实推进农家书屋发挥效能、提质增效,开展“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攻坚年”活动,开展农家书屋建设“回头看”,着力提高图书配备的针对性、适用性、可读性,以丰富的阅读活动激活农家书屋资源,探索建立导向正确、内容丰富,功能完善、数据畅通,覆盖广泛、使用便捷的农家书屋数字阅读和智能管理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全战线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加强“四史”学习,增强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升改革创新的系统集成,提高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印刷发行和农家书屋工作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山东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在会上致辞,9位会议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全国31个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农家书屋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