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第十八届南通韬奋读书节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1-04-27

4月23日,第十八届南通韬奋读书节正式启动,本届南通韬奋读书节以“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为主题。当天,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向市民推荐10本好书。

据介绍,“南通韬奋读书节”是江苏省“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优秀项目”,已连续举办十八届。经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干部群众长期活动实践,读书节成为提振人民群众文化自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书香南通建设如火如荼。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美术馆一楼的韬奋书房为例,这座地处商业写字楼中心的书吧,藏书5100余册,集图书借阅、阅读服务推广、信息展示、书法美术展览、读书分享等功能于一体。

据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介绍,该区按照“7+5+N”功能标准,4个街道文化站和28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全部通过省市验收;31个星级“韬奋书吧、4个“韬奋书房”建设全面达标,4个五星级书吧可为市民提供24小时图书阅读服务,实现了市民在社区内就能享受高品质阅读体验。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在致辞中表示,一座有魅力的城市,应该是一座散发着书香的城市。书香城市在彰显城市文化品质的同时,建设的是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因此,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力量要主动投身书香城市建设,以读者为本,需求为要,加大阅读设施、阅读资源供给,打造一批环境优雅、设施完善、绿色便捷的“城市阅读新空间”。广大市民群众把读书学习养成自己的日常习惯,在阅读中汲取智慧,实现梦想,努力成为书香南通建设的亲历者和践行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