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扬州市融合全民阅读平台开展“护苗2021”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1-04-26

4月21日,第十一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暨扬州市第七届“朱自清”读书节活动在宝应县启动,扬州市、宝应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在活动现场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发布宣传倡议,设置“护苗2021”展台、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不购买不观看含有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有害“口袋书”和卡通画册等,远离涉黄涉非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二是发放宣传品,精心设计制作“扫黄打非”宣传彩页、试卷夹、手提布包等“绿书签”创意宣传品,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和新修订的《著作权法》,发动群众举报非法出版物和盗版教材教辅,积极参与“扫黄打非”群防群治。三是举办现场体验活动,播放“绿书签网络安全云端公开课”,讲解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坚决远离和抵制传播有害信息的学习类网络应用程序、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短视频等,倡导共同维护良好网络文化环境,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