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版权管理>版权工作

2021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南京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25

4月25日上午,2021年江苏省暨南京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在南京市江北新区市民中心广场举行。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出席并讲话。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振刚,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南京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专职副局长郑玲玲等参加活动。

李贞强在讲话中指出,版权是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促进文化繁荣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全省各级宣传、版权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起步,精心组织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广泛普及版权知识,让社会公众更好地认识版权、重视版权、创造版权、保护版权和运用版权,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的创新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省版权局向入选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项目授牌,启动了新修订的《著作权法》知识竞赛,发布了2019年度版权产业经济贡献率调查报告、2020年度江苏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现场还举办了扬子江数字版权交易创新服务中心、扬子江数字版权产业园揭牌和版权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悉,由省版权局委托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完成的“2019年江苏省版权产业经济贡献度”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全省版权产业增加值近8500亿元,占当年江苏省GDP的8.61%,比全国高1.22个百分点。其中,核心版权产业增加值6170亿元,占全部版权产业的比重达7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