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第十六届苏州阅读节开幕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 发布日期:2021-04-25

4月23日,苏州市第十六届苏州阅读节开幕暨“走读大运河之旅”启动仪式在枫桥景区举行。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书香共享空间”标识正式亮相。这是一个艺术化的“S”形,既是书香的“书”、苏州的“苏”的拼音首字母,也是一本展开的书和苏州水形象的完美结合。现场《白丁香烈士传》新书发布,并向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赠书。“走读大运河之旅”系列视频直播行动启动,以枫桥景区为起点,知名阅读推广人以接力直播形式呈现苏州“运河十景”、夜读苏州,讲述红色故事,诵读经典诗词,营造红色阅读、经典阅读、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运河文化、江南文化。

本届苏州阅读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全市各地陆续推出的阅读活动将贯穿全年,如张家港“百年风华  书香致远”百场主题阅读活动、“朗读常熟  前进中国”市民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心上吴中  悦读嘉年华”、姑苏平江晒书节等重点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深入人心。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界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