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2021年第十六届昆山阅读节启动

信息来源:昆山市局 发布日期:2021-04-25

4月23日,由昆山市全民阅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共昆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21年第十六届昆山阅读节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万象汇商业中心广场成功举办。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雪华,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成出席活动。昆山市全民阅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昆山市全民阅读促进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开场,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活动中回顾了2020年昆山全民阅读工作,表彰了2020年度昆山市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第十五届昆山阅读节优秀组织奖、优秀活动奖以及一批优秀阅读推广组织和优秀阅读推广人,为获评2020年度“昆山市优秀实体书店”和“昆山市特色实体书店”颁发奖牌。同时,爱心企业代表向昆山高新区民办学校赠送了图书,“微光点亮阅读”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多读书、读好书。

今年昆山阅读节将围绕“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活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主题阅读、经典阅读、分众阅读等258项系列阅读活动,覆盖城乡和各类群体,做大做强市镇两级阅读品牌项目,掀起全民阅读热潮,让阅读成为引领社会文明的新风尚,为“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品牌增色添彩!

当天还开展了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宣传活动,昆山市版权局与昆山市司法局签署了“创意创新  法治护航”版权保护法律服务结对协议,成立昆山市版权保护法律服务团,发布了版权保护年度法律服务清单。举办了江苏省装饰画版权贸易(昆山)基地授牌仪式,并开展了“创新引领新发展”版权知识竞赛,进一步宣传普及著作权法知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