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宿豫:夜读会上学党史 争做爱党爱国好少年

信息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2021-04-25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在柔软的草地上,当你第一次学走路的时候,托起你小小脚丫和脚步的,就是我们的祖国妈妈……”近日,在宿迁市宿豫区,一场“学四史‘豫’传承”主题夜读会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活动现场,全民阅读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绘本《我的祖国》,激发了小朋友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和大自然的真情实感。

活动还结合“四史”知识进行有奖问答,并邀请观众分享自己读过的红色书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外,志愿者还推荐了《少年儿童学党史》《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小英雄雨来》等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随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动手制作了小小红军包。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妈妈已经答应给我多买些党史书籍了,我会认认真真看完的。”家住豫新街道珠江花园的吴俊威小朋友开心地说。

据宿豫区全民阅读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是响应宿豫区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依托宿豫区特色品牌阅读活动——“万达夜读会”开展的。当天活动以亲子家庭为参与主体,侧重少年儿童宣传教育。目的是引导孩子们热爱阅读,正确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从小“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之情,做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一起阅读,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