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苏州市精准化监管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1-04-20

近日,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印发《关于建立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主体数据库的通知》,在全市部署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主体统计核实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精准监管。《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执法监管责任,主动对接市场监管、新闻出版等部门,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商店、复打印店等为重点,积极开展巡查登记,精准掌握重点部位出版物市场监管名录。

近年来,苏州市持续推进出版物市场信息化监管手段建设,以提升出版物市场监管精准化为目标,先后开展出版、印刷和发行单位数据库建设。此次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主体数据库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分类的精准性,为即将上线运行的出版物市场监管信息系统提供基础数据,促进提升“护苗”行动效能,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