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召开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2  信息来源:反非处

4月1日,盐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召开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暨重点案件查办推进会,总结全市一季度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协调解决案件办理存在的问题,对今年网上“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是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信息共享、综合研判、联合处置,确保网络管理有力有效。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应急机制,稳妥处置突发情况,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网络巡查再深入。研究总结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特点规律,坚持网上清理和网下打击相结合,坚决规范互联网出版传播秩序。三是职责任务再强化。把执法监管、案件查办作为主要抓手,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有力有效做好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四是查办力度再加大。坚持深挖细查、追根溯源,全力推进大案要案查处工作,加大对非法出版传播活动的刑事打击力度,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五是沟通协作再紧密。各部门进一步密切联防协作,有效整合网络监管力量,形成网上“扫黄打非”综合治理体系。

会议对5起全国和省“扫黄打非”挂牌案件进行现场督办,逐一了解办案进展,逐一分析讨论难点问题,逐一提出推进查办的思路和举措。

市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法院、市检察院,滨海、大丰、盐都、亭湖等地“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有关案件办案单位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