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创作快板节目宣传“扫黄打非”
发布时间: 2021-04-12  信息来源:反非处

近期,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整合“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资源,联合区演艺家协会、虹桥社区推出“扫黄打非”快板节目,向群众宣传“扫黄打非”知识。

一是创新宣传形式。双桥街道民生幸福工程“双桥民生书场”——非遗快板培训班成员创作表演快板,以通俗易懂、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台词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内容全面,贴近生活。

二是整合宣传载体。依托双桥街道文体中心活动室、区域化党建工作中心、小区广场、家庭院落等阵地,通过评书、小品、剪纸、“护苗”绿书签、书画创作等载体,持续开展“扫黄打非”宣传。

三是动员社会共建。组织青创红盟宣讲团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积极调动辖区共建力量,不断扩大“扫黄打非”宣传知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群众享受健康文明生活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