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江苏少儿出版社《永不言弃——消防英雄成长记》图书首发式举办

信息来源:江苏少儿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1-03-05

3月3日,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南京市作协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举办《永不言弃——消防英雄成长记》图书首发式。

《永不言弃——消防英雄成长记》是著名作家傅宁军根据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消防十大卫士”之一、南京市方家营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丁良浩的真实事迹创作的报告文学佳作,也是傅宁军写的第一本给孩子读的纪实小说。该书带领大家走进真实的消防员生活,通过一个被父母呵护的少年在消防战线上受到磨炼,最终成长为烈火英雄的成长历程,讲述了英雄成长的点滴细节。该书既关注英模成长,又兼顾对消防知识的普及,是一本意义深远的英雄传记和生命教育读本,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消防知识,珍惜敬畏生命,共同筑起抵御灾难的屏障。

活动中,拉萨路小学的师生代表分享了试读感受,并分角色朗读书中精彩片段。鼓楼区常务副区长梁春燕、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双根、南京市作协秘书长张颖、鼓楼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春保和作者傅宁军一起,为拉萨路小学的孩子赠送了样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