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宿迁市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1-03-30

3月25日,宿迁市召开2021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统筹网上清理与网下打击、统筹专项行动与日常巡查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取得显著成效。全年查缴非法出版物11.3万余册(盘),组织查处“扫黄打非”行政案件80起、刑事案件21起,查处全国全省挂牌督办案件4起,5家单位获评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示范标兵。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要突出五个重点:一是提高站位,把握“扫黄打非”新形势;二是聚焦关键,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重拳出击,打赢案件侦办持久战;四是强基固本,密织群防群治监督网;五是强化统筹,构建协作联动新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压紧压实“扫黄打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牢牢守住重点“关口”和“防线”,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守好“扫黄打非”这个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要加大监管执法整治力度、网络有害信息管控力度、重大典型案件查办力度、涉及未成年人文化垃圾扫除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力度,全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