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江苏少儿出版社获“2020年度桂冠童书”多个奖项

信息来源:江苏少儿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1-03-30

3月28日,“2020年度桂冠童书”评选结果揭晓,江苏少儿出版社“童心战‘疫’· 大眼睛暖心绘本”系列荣获“2020年桂冠童书”(主题图书类),小凤凰FM——少儿知识服务平台荣获“2020年度创新项目”,《东方娃娃》杂志社“儿童阅读能力研究暨推广人队伍建设方案”荣获“2020年度创新项目”,陈艳梅荣获“2020年度桂冠编辑”资深编辑。

童心战“疫”· 大眼睛暖心绘本书系以巧妙的儿童视角讲述孩子们眼中的战“疫”故事,体现了中国社会和家庭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图书版权成功输出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黎巴嫩等19个国家,已有英语、俄语、法语、匈牙利语等15个语种,成为中国原创童书“现象级”海外出版精品案例,入选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2020中国出版协会儿童阅读好书榜、原创图画书2020年度排行榜TOP10作品等多个奖项。“小凤凰FM”少儿知识服务平台依托江苏少儿出版社以及外部优质儿童读物资源打造的少儿知识服务平台,通过移动互联技术,生动展示凤凰版文学、低幼、动漫、科普、教育等各类内容产品,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新型读者生态圈。《东方娃娃》杂志社“儿童阅读能力研究暨推广人队伍建设方案” 探索儿童阅读能力发展的有效方法和路径,以培养儿童阅读推广人为抓手,传递科学的儿童阅读观,提升家庭亲子阅读的技能,提升江苏省0- 6岁儿童阅读的质量。陈艳梅从业15年,努力为少年儿童出版传递爱与美好的精神食粮,她策划的少儿主题读物频频走出国门,近输印、尼,远渡英、法,多次获得业内重要奖项。

据了解,由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和出版商务周报联合主办的“年度桂冠童书评选”(原“年度最佳少儿读物评选”)创始于2007年,在图书出版和少儿阅读消费市场中具有良好品牌和口碑,是中国少儿出版界专业度、权威性、美誉度俱佳的评选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