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要闻传递

国家新闻出版署部署全年印刷复制发行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21-03-02

2月24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印刷复制发行管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全年印刷复制发行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印刷发行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管理,确保全行业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通知》强调,全年印刷复制发行管理工作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印刷复制发行市场监管保障年”活动。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全力保障党的创新理论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件文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主题出版物及各级党报党刊的印制发行工作,并做好春秋两季中小学教科书印制发行工作。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3·15”质检活动,确保印刷发行阵地安全。二是推动印刷复制发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推动印刷业数字化绿色化融合化智能化发展,提升发行业专业化融合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举办2021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第三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等全行业重要展会活动。三是做好印刷发行保障工作,优化政务服务,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示范引领。

《通知》明确,各地须在2021年11月底前向国家新闻出版署专题报送本地区印刷复制发行暨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