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南京市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检查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1-03-01

春节期间,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文化市场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节日期间出版物市场秩序,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

一是开展联合检查,提高综合监管效能。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教育、公安、网信、交通、市场监管、城管、文化执法等部门,采取联合检查、暗访检查、错时检查等方式,形成多部门联手、多领域运行的联合执法格局,提高执法监管效能。安排专人负责受理文化市场投诉举报、通过系统平台开展线上监管。

二是聚焦重点部位,加大清查整治力度。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每天安排白天和夜间各2组执法人员,对出版物批发、零售等单位进行检查,对校园周边、繁华街区、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实施巡查,查处销售传播非法出版物的经营活动。春节期间,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610余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76册,发现网上销售疑似盗版出版物等线索4条。

三是组织广泛宣传,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利用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的契机,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向群众和经营业主讲解“扫黄打非”知识,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健康上网,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