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版权管理>版权工作

第二届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遴选推荐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1-02-09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省电影局、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作家协会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第二届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遴选推荐活动。

近年来,江苏省通过大力实施版权兴业促进行动,强化版权创造、保护、运用,陆续打造了家纺、丝绸、玩具、影视、动漫等版权产业集聚区。2018年江苏省版权产业增加值达8020.11亿元,占当年全省GDP的8.66%,高出全国1.23个百分点。江苏省开展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遴选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生产企业通过获取版权授权,将更多优秀版权作品转化为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促进全省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根据《通知》要求,该活动重点支持创作导向正确、文化内涵深厚、原创设计独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效俱佳”的产业转化项目,并对入选项目给予多项优惠政策扶持。据统计,在2020年的遴选活动中,共优选36个项目,投入产出比均高于150%,涉及投资6亿元、销售22.08亿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