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泰州姜堰:让书香春风吹拂千家万户

信息来源:泰州市姜堰区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2-09

最是一年春风好,全民阅读正当时。元旦春节期间,姜堰区全民阅读办联合各镇(街)和全民阅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让全民阅读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2月2日,姜堰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在娄庄镇启动。活动现场,区领导赠送了电子阅读机、书包和图书等“书香温暖”大礼包。区工商联向张甸镇葛徐村捐赠了500本书籍,并给农村留守儿童送上图书、书包、学习用品和慰问品。区图书馆调拨图书3000册,帮助尹庄新村部建设特色图书室,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针对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区图书馆开展“缤纷冬日——小手牵大手·周末嘉年华”主题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元旦以来,已吸引100对儿童及家长积极参与。区教育局创新组织“春风进校园”,姜堰二中、东桥小学教育集团、南苑学校等开展“送你一缕书香,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蒋垛中学、溱潼第二中学、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俞垛小学举办公益阅读推广、诵诗词贺新春、亲子共读等形式丰富的阅读活动。

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姜堰过年,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区新华书店等部门单位走进罗塘街道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书香迎新年 共筑留守情”2021年姜堰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书香福利,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姜堰区不断探索创新公共阅读服务渠道,大力推动农家书屋共建共享,优化书屋设施和图书配备,增加数字化视听产品公益供给。向镇街赠送电子阅读机,利用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数字阅读服务,100多万册电子图书、4000多种期刊、5000多小时有声图书、3600多课时讲座及20场数字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让更多的市民在节日期间,不出家门也能品位书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