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南京:庆祝建党百年“百场诗歌朗诵”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3

梅红柳绿、春意盎然之际,由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南京诗词学会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百场诗歌朗诵”活动日前在“中华诗词之乡”江宁区正式启动。来自江苏省诗词协会、南京诗词学会、江宁区和栖霞区诗词学会以及海棠诗社的30多位诗人和艺术家,雅聚全国最美乡村江宁谷里乡间民宿,以20多首主题诗歌的激情朗诵和经典乐曲的精彩演奏,纵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 

朗诵会在典雅动听的《梅花三弄》古琴演奏声中拉开帷幕,《沁园春建党百年礼赞》《满庭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感赋》《念奴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七绝百年颂歌》《七律建党百年展望》等一首首原创诗词的朗诵,激起了与会者的深情共鸣。新诗《献给建党百年华诞》《向新征程报到》等充分表达了大家“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共同心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照南京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南京诗词学会积极承担主办庆祝建党百年“百首优秀诗词征集”和“百场诗歌朗诵”两项活动。目前,南京诗词学会已牵头联手全市各区诗词学会和各系统单位诗词组织,踊跃开展“百年礼赞”主题诗词创作,同时广泛开展街道社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歌咏百年的群众性诗歌朗诵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