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宿迁各地密集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信息来源:宿迁市局 发布日期:2021-02-01

2021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场活动在宿迁市泗阳县穿城镇举办以来,近期,宿迁各地密集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城市贫困家庭儿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阅读关爱。

泗阳县组织在泗阳双语实验学校、如皋泗阳北京路实验学校、里仁小学、三庄小学、卢集小学等10余所学校开展阅读关爱活动,发放书包、儿童畅销读物、文具等500余套。泗洪县在尖莎咀广场悦己文化馆连续举办4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儿童诵读会,240余名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在家长陪同下参加活动,并获赠《刘少奇在泗洪》《春到上塘》等书籍。宿豫区依托志愿服务队伍,启动“童阅书香‘豫’悦成长”关爱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在特殊教育学校等6所学校开展活动12场,组织阅读《过年啦》《饺子和汤圆》《爱数数的口罩》等经典绘本,开展游戏童谣互动、手工品制作、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等活动,累计赠送300个阅读关爱礼包和30个有声阅读机。宿城区蔡集镇张油坊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者刚为天使之翼读书会、艾妮绘本馆等6家阅读场所授予全民阅读志愿服务站称号,并向村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书包、图书和文具,宿迁阳光全民阅读服务社向蔡集镇张油坊村捐赠图书1300余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