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我省开展新闻出版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发布日期:2021-01-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根据江苏省危险化学用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联席会议统一部署,省新闻出版局制订《全省新闻出版领域危险化学用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实施大排查、大整治,切实防范风险和治理隐患,促进全省新闻出版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九个方面重点内容,在全省新闻出版领域全面摸清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现状,全面整治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全面强化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遏制使用危险化学品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行动共分四个阶段,2020年11月至2020年12月底前为动员部署阶段,2021年6月底前为排查整治阶段,2021年12月底前为集中攻坚阶段,2022年6月底前为巩固提升阶段。

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建立完善工作责任制和跨部门协调机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实行整改销号制度。要通过媒体宣传和舆论监督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闻出版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普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知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