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通州:多彩阅读迎新年

信息来源:通州区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1-04

为丰富元旦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南通市通州区全民阅读办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喜迎新年。

新年第一天,“我们走向幸福的春天——2021年新年诗会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示范诵读活动”在区文化馆三楼会客厅举办,20多位朗诵爱好者伴随着冬日暖阳,满怀喜悦的心情,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迎接2021年到来。活动在《为你打开一扇门》中拉开序幕,整个活动分为春天的歌谣、春天里的情愫、春天里的中国三个篇章,《你是人间四月天》《我与春天有个约会》等诗朗诵为现场观众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刘桥镇徐园村农家书屋里,通州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元旦送福暨数字阅读推广活动现场一片热闹,30多名群众兴高采烈地领取了由通州区委宣传部统一发放的新年“福”字,扫码关注江苏省数字农家书屋参与线上阅读,共同聆听《莫愁》小记者周嘉鼎分享的他与农家书屋的故事……通州区委宣传部以喜迎元旦春节为时间节点,印制了20000份带有全民阅读宣传和数字农家书屋推广的福字,组织全区231个农家书屋开展借书送“福”、注册有礼等活动,让群众走进农家书屋、关注数字农家书屋、享受云阅读。

“年年有余”手工折纸活动也让新年第一天的图书馆亲子图书室人气倍儿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小朋友齐上阵,共同参与手工折纸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阅读兴趣,明白了“年年有余”的内涵,更增加了对新年的体验认识。通州六珈书苑韬奋书房组织的数字观影、小古文体验、英语沙龙等阅读推广活动让元旦期间购书的朋友们共享新年阅读新体验。

多彩的阅读活动不仅丰富了元旦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的阅读需求,也提升了图书馆、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阵地的使用效率。春节将至,通州区全民阅读办将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区镇村三级阅读阵地的作用,关爱帮扶重点阅读群体,组织开展群众喜爱的阅读活动,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通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