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省新闻出版局、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抽查督导新闻出版领域安全生产等工作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发布日期:2021-01-28

1月26日至28日,省新闻出版局、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督导组,由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李贞强带队,实地抽查连云港、淮安两地印刷发行企业和邮政网点、农家书屋等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点,调研督导新闻出版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工作。

督导组一行在江苏淮阴新华印刷厂、淮安劲嘉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连云港报业印务有限公司、江苏中金玛泰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和淮安市新华书店、淮安行知空间书店、连云港市新华书店等企业单位,重点检查了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过程管理以及印刷企业油墨安全使用等情况。在淮安市淮海南路邮政支局和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沙口村、刘郭村农家书屋,重点检查了解邮政实名寄递、违禁出版物管控和“扫黄打非”进基层、“绿书签”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向在农家书屋现场的小读者送上“阅读礼包”和新年问候。

督导组听取了管理部门和服务对象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扫黄打非”工作的意见建议。李贞强强调,春运春节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新闻出版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以及疫情防控、“扫黄打非”等有关工作部署,统筹做好发展、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完善长效常态工作机制,深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细加强对新闻出版领域安全生产等工作的检查督导,重点压紧压实“三个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身作则、加强值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管理部门的“辛苦指数”提升服务对象的“幸福指数”,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和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反非处负责同志参加抽查督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