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南京举办“春风行动”2021书春日活动

信息来源:南京市局 发布日期:2021-01-28

近日,由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南京市全民阅读办指导,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南京出版传媒集团等联合举办的“春风行动”2021书春日和“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在金陵图书馆举行。活动中,6名文化志愿者现场挥毫,为流动儿童、困难家庭儿童等读者朋友们写春联、送“福”字,向每个家庭赠送了“书香南京”阅读礼包,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儿童电影《烽火少年》。通过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积极倡导青少年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

“书春日”和“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是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特色项目,是“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中以促进农村阅读资源均等化、保障农民工及其子女阅读权益为目的而发起的阅读关爱活动。每逢新春佳节,文化志愿者们将新年的期望书写在对联之上,为读者送去书香祝福,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让流动儿童、困难家庭儿童收获一份温暖,感受书香南京浓浓的节日气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