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版权理论与实务》创刊号与读者见面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01-27

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版权理论与实务》杂志创刊号于1月26日出版并与读者见面。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为创刊号题写发刊词。

《版权理论与实务》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国家版权局主管、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版权专业期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版权理论与实务》办刊宗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紧把握新时代版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关注国际国内版权研究前沿,全面反映版权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重视新技术在版权领域的应用,特别是新业态、新媒体在发展中产生的新型版权问题,为文化强国建设和版权产、学、研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杂志常设栏目有《法理研究》《探索与争鸣》《司法视角》《数字前沿》《实务研究》《国际观察》等。阎晓宏任《版权理论与实务》杂志编委会主任,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王迁、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审判员林广海、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策法制司司长王自强任编委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孙悦任杂志主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知识产权专家吴汉东,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春田分别在创刊号上发表2万多字的论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