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第七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作品征集启动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01-26

近日,2021辛丑年第七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作品征集已全面启动,面向全国及海外华人征集彰显中国精神、传播根亲文化、弘扬家国情怀的华语电影短片作品。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洋、王晓棠、1982年版《少林寺》导演张鑫炎、康健民等担任艺术顾问,张宏、饶曙光、萧寒、韩笑、张光北、黄海碧、钟萱等担任评审。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赛作品要求主题为“中国精神、根亲文化、家国情怀”,成片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1年1月,时长在30分钟以内。电影短片短小精练、立意深远,更符合融媒体快速传播的时代特征,为创作者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也提出更高的艺术要求。大赛将推选出最佳电影短片、最佳纪录短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音乐短片、最佳公益短片、最佳微短片、最佳网络人气短片、最佳原创海报、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以及十佳作品、优秀作品若干。

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黄帝文化是黄河文化的根和魂。“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是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活动,每年农历三月三在郑州举行,大赛开始于2015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主办,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正在逐步成为全世界华语电影人共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盛典。几年来,“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涌现出了《歧路父子》《回家的路》《大同》《她的手》《逆行者》等优秀短片作品,用温暖的故事彰显了中国精神、根亲文化和家国情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