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第18届金龙奖启动永久设立“蔡志忠漫画奖”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01-22

日前,中国国际漫画节主体赛事——第18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征稿正式启动。

近年来,结合传统文化的原创动漫作品发展势头强劲,迈向了世界舞台,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历届金龙奖也涌现了多部取材于传统文化的优秀动漫作品,如《哪吒之魔童降世》《白蛇:缘起》《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山海戮》《洛神赋》等。

据了解,为积极推动中国动漫文化走向世界,从本届金龙奖开始,组委会将永久设立“蔡志忠漫画奖”,用于褒奖在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作品或作者。组委会方面表示,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中充满了无数文化宝藏,是中国动漫取之不尽的灵感源泉,未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挖与再创作,将成为动漫创作的重要方向之一。金龙奖希望通过设立这一奖项,发掘更多响应新时代号召、刻画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作品与杰出人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