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苏少社原创抗疫生命教育绘本助力全球抗疫项目入选省外宣创新奖提名奖

信息来源:江苏少儿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1-01-21

1月19日,江苏少儿出版社“中国经验世界表达——原创抗疫生命教育绘本助力全球抗疫项目”荣获2020年全省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奖提名奖。

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疫情发生之际,苏少社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的讲话精神,迅速、及时地策划抗疫图书“童心战‘疫’•大眼睛暖心绘本”,出版一批适合3-8岁儿童阅读的系列图书,分别为《爱数数的口罩》《九千毫米的旅行》《爷爷的14个游戏》《列文是只猫》《“躲”起来的妈妈》《空饭盒》,将中国孩子眼中的抗疫故事和抗疫精神,用适合儿童阅读的方式呈现出来,讲好抗“疫”故事,凝聚中国力量。图书入选中宣部2020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系列图书版权已成功输出俄罗斯、美国、黎巴嫩等19个国家,影响扩大至亚洲、欧洲、北美、非洲、大洋洲等地区,成为“现象级”海外出版精品案例。海外线上线下全网营销,黎巴嫩、越南、尼泊尔、俄罗斯等合作伙伴先后在网上举办新书首发活动,并以有声书和电子书的形式同步发行。《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海外版重点报道“童心战‘疫’•大眼睛暖心绘本”书系海外输出成果。美国《出版人周刊》重点宣传该书系中的代表作《爱数数的口罩》。黎巴嫩国家电视台MTV聚焦该书系,播放该套图书阿拉伯语宣传片;越南《劳动报》等11家媒体介绍童心抗疫绘本越南版的出版……通过海内外媒体报道,弘扬中国价值,取得积极的宣传推广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