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2021年数字阅读市场将达416亿元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01-19

艾媒咨询日前发布《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作家影响力榜单解读报告》。男频作家榜单中,猫儿腻、爱潜水的乌贼、老鹰吃小鸡、唐家三少、会说话的肘子位列前五;天下归元、吱吱、丁墨、囧囧有妖、Priest在女频作家榜单稳居前五。

此榜单基于2020年相关数据,根据对作品影响力、作品销售力、作品可读性、作品IP价值四个指标的考量,围绕作家的作品销售情况、网络及社会影响力、文学和商业贡献等维度,评选出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男频作家影响力TOP50和女频作家TOP50。

报告显示,随着网络文学内容创作者和消费者的代际变迁,网文作家江山代有才人出,中生代作家地位逐步稳固,新生代作家接连崛起;“85后”“90后”占据半壁江山,“95后”作家多位上榜;男频作品类型多元,女频作品女性意识凸显,IP及书粉影响力持续攀升。

据艾媒咨询测算,2021年中国数字阅读市场将达416亿元,网络文学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分析师认为,中国网络文学行业发展时间较长,具备较为成熟的运作模式,作品及作者IP正成为网络文学平台发展重要的商业价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