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本周五登陆全国院线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01-18

1月16日,由电影频道出品的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首映特别节目。影片将于1月22日登陆全国院线。

纪录电影《武汉日夜》由导演曹金玲执导,30位摄影师在一线取景拍摄。影片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运送孕妇的志愿者为辅线,展现了平凡的医护人员及百姓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温暖故事。

《武汉日夜》总制片人李玮在谈到影片创作初衷时表示,《武汉日夜》就是记录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展现出疫情之下每一个平凡的人和家庭,让我们更加懂得亲情与陪伴的重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武汉日夜》献唱主题曲《你真好》的电影人周迅,解读了自己心中“有你真好”的内涵——尊重生命,学会感恩,爱有回音。

在本场特别节目中,电影主创在北京、武汉两地进行互动连线。影片拍摄团队代表受邀重返武汉拍摄地,以讲述的方式分享了他们当下的感悟。

日前,电影频道携手数百位电影人共同发起“有你真好”大型融媒体公益观影活动,截至目前已有251位电影人积极响应。1月23日,251位电影人将在武汉、荆州、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长春、拉萨、乌鲁木齐、海口等全国70座城市推出逾350场公益观影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