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要闻传递

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 牢牢占据传播制高点
第十五届中国传媒年会在宁开幕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9

9月8日,第十五届中国传媒年会在南京开幕。年会以“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牢牢占据传播制高点”为主题,260余名与会嘉宾现场总结盘点2019-2020年度我国传媒行业宣传报道成果和融合发展成就,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共同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阵地。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张建星,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张首映,新华社原副社长、新华网原总裁兼总编辑周锡生,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副局长段玉萍,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等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姚晓东致欢迎辞。

柳斌杰说,去年以来,我国传媒界聚焦主战场,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根本制度,贯彻党管媒体的基本原则,紧紧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媒体要把握大趋势,在变局中开新局,把内容建设作为根本,先进技术作为支撑,推动媒体双向融合。要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以理性之光关照人类世界,深入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以内容质量为生命,打造世界一流的多业态、多形态、多领域的高端媒体,以智能技术为重点,创新未来的传播能力,以融合发展为方向,建设世界一流的传媒集团军,以创新为动力,加快实现中国媒体治理的现代化。希望通过中国传媒年会这个政产学研互动交流、沟通研讨、共谋发展的平台,把智慧聚合起来,为建设强大的中国传媒,为创造人类的新文明作出新的贡献。

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姚晓东对年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在中央深改委对加快媒体深度融合作出新部署之时选择在江苏召开新一届传媒年会,对江苏是鼓励也是鞭策。“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牢牢占据传播制高点”,既是新时代传媒发展的大课题,也是各级媒体改革发展必须面对的必答题,希望与会嘉宾把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放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去审视、放在新的传播科技带来的颠覆式革命中去谋划、放在业界学界携手构建融合发展共同体中去解答,以年会召开为契机,加强彼此探讨争鸣、交流互鉴,产生更多真知灼见,碰撞更多思想火花,为新闻舆论工作和媒体改革发展注入更加强劲思想动能。

本届年会由传媒杂志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承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报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等给予了年会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

大会发布了中国视听产业发展报告(2020)、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2020)。主题论坛邀请相关嘉宾代表作主题演讲并召开两场圆桌论坛。与会嘉宾还将分别参加扬州仪征市、南京江宁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区的四个分论坛和“强四力”走基层采访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