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第16届全国地方版图书线上博览会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家出版社参展新书15余万种,1500余家图书馆参与,已下订单图书馆客户数1327家,订单总额达1.32亿码洋……为期5天的第16届(秋季)全国地方版图书线上博览会近日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出版协会指导,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

“科技进步驱动行业发展模式的变革,图书馆配行业作为知识传播的服务机构更应顺时而为,拥抱图书采选模式的智能化。”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刘丽霞说,疫情期间,湖北三新勇于拓新,利用网络技术将线下活动搬到线上,这是馆配服务商排除万难积极自救的成果。

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表示,今年的博览会改在线上举办,在不得已之中,一种创新形式就此产生,“这一偶然的方式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图书博览会的必然选择”。广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肖风华也认为,“云采书”将是日后馆配的常态化形式。“云采书”在高度模拟历届现场图书订货会形式基础上,打破时空限制,图书选品资源更丰富,图书馆界、学术界及其他读者都可以参与到“云荐购”“云选书”中来。

在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旅黄看来,智能化是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将对行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服务模式创新或将成为产业业态升级过程中的推动力;在图书馆智能化道路上,湖北三新将与时俱进,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

博览会期间还组织开展了“你选书我买单”、线上直播展示新书等多种文化活动,并设置特色出版社专区、读者荐购区、纸电同步区等,以提升用户体验,更好服务用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