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省新闻出版局通报图书“质量管理2020”专项检查结果

信息来源:出版处、审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04

7月31日,省新闻出版局通报图书“质量管理2020”专项检查结果。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开展图书“质量管理2020”专项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和《图书出版管理规定》《图书质量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省局对全省图书出版单位2019年以来出版的社科、文艺、少儿、教材、教辅和科普等种类图书的质量进行了抽查。此次共抽查18家出版单位出版的图书102种。从检查情况看,抽检图书导向正确,格调健康,内容质量合格率100%;编校质量总体较好,合格率为93.14%。差错率在万分之一以上的有7种,属不合格图书。

省局要求,各出版单位及主管主办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出版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加强质量管理,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对本次检查中编校质量差错率在万分之0.25(含)以下图书的责任人及出版社,相关单位可给予表彰奖励。对不合格图书的责任人及出版社,相关单位应依据规定给予处罚。7种不合格图书,由出版社自检查结果公布之日起30日内全部予以收回。不合格图书的责任编辑,2年内不得晋升出版类职称。连续2年造成图书不合格的直接责任者,注销其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3年内不得从事编辑出版工作。

下一步,省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图书“质量管理2020”专项工作,加大对图书质量的监管和检查抽查力度,落实奖惩措施,努力推动我省出版物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